close
內湖殺童案再掀死刑存廢爭議,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表示,若要廢除死刑,需高度社會共識,但從鄭捷案到內湖殺童案,社會上對於廢死共識不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此案會造成市民心理恐慌,但建構安全環境是政府責任,不要因噎廢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4歲劉姓女童「小燈泡」遭殺害,震驚社會各界,家屬昨天上午至現場招魂後,暫將「小燈泡」的靈堂設於民權東路的禮儀公司。馬英九總統在下午1時偕同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往靈前上香致意,對家屬表達哀痛之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馬總統與張揆面露哀戚、表情凝重,直接進入禮儀公司上香、探視安慰「小燈泡」的父母親,過程約30分鐘,離去時也沒有對外發表任何意見。「小燈泡」母親表示,有就兒童安全等相關問題與總統討論,「我們都已經提出來(意見),他都聽到了」,政府會再處理。

女童慘死引發眾怒,立委提案主張殺害幼童者不得假釋;但柯文哲表示,更重要是不要讓事情發生,嚴刑峻罰有一時效果,「但他都殺人了,你再嚴刑峻罰有什麼用?」

張善政表示,雖然很多人想廢除死刑,但到目前為止死刑依舊存在,而要去改變法律現有條文,需高度社會共識,要到能夠廢死的程度顯然還差很遠。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中表示,身為父母他非常痛心,但這並非單一事件,台灣也尚無討論廢死條件,更重要的是整合社會關懷、治安體系,不要讓吸毒、精神病患等問題,「變成不定時炸彈」。

全國地方議會聯誼會昨在嘉義縣番路鄉舉行,議長們為「小燈泡」起立默哀,並連署要求從嚴列管犯罪高危險群,類似犯罪者的最終制裁應符合多數民眾期待。

(中國時報)





if全戶過濾器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濾水器

濾水器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