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表示,提案修正立法院議場規則,開放立委與政府首長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得隨父母進入議場,建立親善的嬰幼兒環境,由立法院對企業起帶頭作用。

余宛如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立法院議場規則第十條規定,開會時,非出席列席及政府首長隨員與會場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會場。因此她提案修正立法院議場規則,增列「出列席委員及政府首長之三歲以下嬰幼兒,有餵哺或照顧之需要者,不受前項之規定。」

余宛如說,這項修法備而不用,台灣生育率這麼低,民眾不敢生的原因除了經濟因素外,就是職場環境與照顧幼兒是非常衝突的,立法院也是一個職場,也有爸爸媽媽,立法院作為象徵性的開放,由立法院帶頭,讓更多企業職場空間更友善。

她表示,現在雙薪家庭、頂客族、原本有些顧慮的夫妻不願意生育。被詢及為何訂三歲以下?余宛如說,三歲以下資源比過濾器較少,嬰幼兒比較依賴父母,希望能夠給他們這樣的門。

二月一日立委報到,余宛如帶著六個月大坐在嬰兒車內的孩子走紅毯進入議場被擋,余宛如說,這時她才知道議場的門是關著的,但修法這件事情不是為了這件事情,修法是備而不用。

記者問開放三歲以下兒童進入議場會不會擔心干擾議事??量權在使用者身上,爸爸媽媽會自己做判斷,希望大家將心比心,今天在職場上若有一個同事需要自己帶孩子,能夠不要有壓力,輕鬆帶孩子進入職場。

濾水器她說,立法院有同僚質疑修法讓孩子進入議場會不會很吵?但她解釋,法案備而不用,她不會把孩子每天都帶到議場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