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光頭水2016-11-1511: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濾水器 水世界122次PP自強號昨日行經隆田至新營段間發生列車鋼輪剝離碎裂,台鐵局機務處副處長李瑞欽表示,詳細情況台鐵局行保會正在調查,過濾器也會將車輪寄給專業單位檢驗,但初步研判是過熱導致碎裂並陸續剝離造成;至於車窗會碎裂跟車輪剝離沒有直接關係,是因車輪剝離打到異物反彈所導致。

台鐵PP自強號目前64輛同型車,是從1996年陸續引進,車輪這樣故障早期曾於2001年發生過1次,但已10多年沒有發生過,昨天是第2件案例。李瑞欽表示,昨日事件發生後已陸續召回同型車做檢修,但因為列車編組仍在使用,目前完成60%車輛檢修,預計今日就能完成全面檢修。

李瑞欽指出,車輪平均使用4年左右,不過保養檢修時,會跟據磨耗程度去決定是否要更換,2級保養時就必須針對車輪做詳細檢測,平均每3天也會對車輪外觀做檢查,確保鋼輪能夠安全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