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佈航行自由行動年度報告,顯示美軍在中國大陸畫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內進行此一行動。據分析,美方此舉意在明確展示不承認中國防空識別區的立場。

美國不承認其他國家及地區過分的主全戶濾水器權或管轄權主張,依據國際法向他國的領海、領空派遣船艦和飛機,開展航行和飛越自由行動。據報告稱,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間,美軍針對中國大陸、伊朗、印度等13個國家及地區實施了航行自由行動。

中國大陸於2013年11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涵蓋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美國國防部的報告指出,中濾水器選擇方此舉「限制了無意侵犯領空的其他國家飛機的飛行」。

截至2013年9月的年度報告中沒有提及美軍在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內開展航行自由行動。截至2014年9月的年度報告中首次披露美軍在該區域內開展了航行自由行動。此次報告中再次涉及,顯示出美軍持續在該區域實施這一行動。

美國海軍的神盾驅水塔濾水器逐艦去年10月曾赴中國在南海建設的人工島附近航行。因不在對象期間內,這一情況未寫入報告。1050426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