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西方國家,東亞各國普遍還不認可同性伴侶的婚姻關係。(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區議會26日召開總務區民委員會,表決通過同性伴侶可申請「相當結婚關係」的伴侶證明書條例,成為日本國內首例,區政府也將在31日進行議會表決,一旦通過,這項條例就會在4月1日開始施行,目標從今年秋天開始頒發證明書。水塔過濾器

據日本媒體報導,因為同性伴侶不被承認互為家屬身分,在申請租借公寓同居或探病等情況經常遭到拒絕,為了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澀谷區議會在3月份提出這項條例草案,26日的委員會表決中,8名區議會議員共有6人贊成通過

報導指出,居住在澀谷區、20歲以上的同性伴侶一旦持有證書,就可以申請家庭住宅、簽署手術同意書、領取公司給予社員的家庭補助等,如果有營業機構侵害同性伴侶的權益,區政府將會公開業者名稱。但因為日本還未正式認可同性婚姻,這份證明書並沒有法律拘束力,夫妻之間的財產問題也無法適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度假遇性侵!土耳其清秀女模跳樓

3小一女童密謀乾燥劑毒殺同學

黑人街頭臉書直播突遭槍擊倒地

公獅被撞水牛飛母獅看傻眼

HIV有望痊癒? 研究:實驗已成功水塔濾水器

萬那杜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

皮包骨童2個月後福氣滿滿差超多

逼男友錄這支道歉影片嚇壞所有人

人妻探監丈夫獄警:先和我做愛

淫男鎖門強姦賤民少女羞憤自焚

男性侵老母事後問:再來一次?

過濾器全球首發!會振動的衛生棉條上架

北韓發動電波攻擊南韓嚴正警告

印高架橋塌拒負責扯天災警逮5人

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