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鳥兼嚇人!中州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博士邱銘杰,有感農作物遭鳥類偷吃或被人竊取造成農民損失,靈機一動研發出的遠端「農作監控防盜系統」,獲2016第19屆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

「農作監控防盜系統」利用風力或太陽能發電,在農地施設包括感測器、網路攝影機、微控制器、警報器、聲音辨識系統、播放器濾水器選擇、太陽能板與燈具,農民在家透過筆電、平板或手機接收遠端訊息即可。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設施平均置於農作地,當感測器感測到鳥類或外人入侵時,訊號就會傳至微控制器,接著啟動網路攝影機將影像傳送到遠端,同時啟動警報器及燈光,達到嚇阻效果。

邱銘杰說,「農作監控防盜系統」的發想,是觀察到農作物在培育與收成時常遇到鳥類破壞,傳統的稻草人已無法嚇阻。另菜價高漲,就頻傳有農作物遭竊,害得農民甚至晚間還要留守田野,相當辛苦,也有風險,如能透過「遠端」監控,將更省事又安全。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濾水器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