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醜聞越燒越烈,荷蘭銀行集團(ABN Amro Group)一名高層被牽涉其中後,今天決定下台,但並未承認有任何不法。荷蘭兩家報紙報導,荷蘭銀行監事會成員米爾史達特(Bert Meerstadt)的名字,在3日洩露的一家巴拿馬法律事務所相關大量檔案中被提及。據傳這家法律事務所協助名流富豪藏富海外以避稅。荷蘭第3大銀行荷蘭銀行聲明指出:「米爾史達特已決定辭去荷蘭銀行集團監事會成員一職,立即生效。」法新社報導,這兩家報紙表示,現年54歲的米爾史達特是維京群島Morclan公司大股東,該公司由巴拿馬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於2001年成立。米爾史達特在另一份聲明表示,由於他被點名,他決定加快離開這家銀行的計畫,希望避免銀行受到任何負面影響。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