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參加台北市政府104年度首長領航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30日舉辦首長領航營,會後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寫下市府的未來目標,除了引用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名言,只要方向對走得慢也能到達目的地,來勉勵局處首長要先指出方向,讓部屬有所依循前進,同時也提出一套「0.9理論」,每個人都做小小的進步,累積起來就是很大的能量

柯文哲談到,他在致詞時,提醒各局處首長在百日新政結案報告後,要交出未來1年、4年的施政計畫及50年願景,畢竟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施政也要先有方向才能夠做事。

緊接著引用證嚴法師名言,「只要方向對了,就算走慢一點,總有一天到達目的地,但如果方向不對走再快也沒有用。」柯文哲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首長領航營,檢視每個局處的方向,否則不同局處方向若互相牴觸,力量就會互相抵消,所以大家方向要協調。

至於,當台北市長最想改變什麼?柯文哲表示是「企業文化」。他認為,一個企業裡面最貴的人事即建立及維持企業文化,要讓北市府有反省改進的企業文化,第一步就是講實話,也因此期許每位同仁都能堅持「正直誠信」的價值,像這次226拆除違建計畫會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給市民相信市府依法行政的「決心」。

另外,柯文哲也談到,各局處也要開始建立各項工作的SOP,這樣才能檢討出錯的環節,看問題是出在人或制度,如此便可做統計分析,且「建立起SOP之後,即使日後首長換人,制度仍然可以保存沿用。」隨後他舉自己在台大醫院工作近30年的經驗,只要在醫學相關的各個領域都進步了一點點,綜合起來就可發揮顯著的進步,這也是所謂的「0.9理論」,因此「進步需要全面累積的」,每個人有小小的進步,累積起來就是很大的能量。

最後,柯文哲強調,北市府要堅持做對的事情,藉此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並希望有一天,能夠建立一個用常識就可理解的國家。

過濾器選擇

議員:北市問題在只看到市長到處講

旅客提醒她這件事空姐尷尬受傷

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不再怕

女友遭洋男開苞鄉民哭哭被打臉

女靠北男友:嘿咻看螢幕還不准叫

水塔濾水器酒店小姐的一天都怎麼過?

鑰匙的家在哪?老婆放大絕啦!

遇共產黨就軟了邱毅:蔡怕習生氣

長輩老Line問安圖鄉民神招反制

超夢幻麥當勞妹網友融化戀愛了

5天4夜極樂泰國行每天都在XX

爸媽都不了解我!呂捷神回被推爆

不識字太太一張圖老公立馬回家

不雅影片瘋傳?徐薇涵:不是我



濾水器水世界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