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客家桐花祭今天起浪漫啟動,一系列的桐花唸謠大賽、賞桐健行及各項特展,讓客家村落充滿迷漾風情。其中「桐花秘境」3D彩繪的巨幅作品成為不同世代民眾,最喜歡拍照的焦點。桃園市客家事務局今天舉行「2016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等人共同轉動「桐花密碼轉盤」,象徵活動正式起跑。桃園市今年的客家桐花祭活動從今天起到5月8日落幕,活動包括桐花唸謠大賽、賞桐健行及桐花3D彩繪、桐花綠地野餐會、桐花音樂報時鐘等藝術特展,另外50公尺長的「桐花文學祈福迴廊」,也結合年輕人的活力與客家文學的深度,創造出兼具知識與休閒的文化祭活動。鄭文燦表示,客家文化是桃園的珍貴資產,市府透過各項客家事務及文化活動,實踐「客家走入生活」、「客家結合文化」、「客家融合城市」及「用客家行銷台灣」四大目標,讓客家意象成為桃園的象徵,也讓客家文化成為台灣多元文化行銷世界的亮點。蔣絜安說,今年活動特色之一是特別邀請蘇家賢老師創作「桐花秘境」3D彩繪的巨幅作品,結合桐花、埤塘地景、老屋以及具有童趣的昆蟲及動物,創作3D地景彩繪作品,也讓新一代的藝術融入傳統的客家風情中。蘇家賢的「桐花祕境」巨幅創作,結合在地客庄的桐花林與埤塘,讓人有如身歷其境,栩栩如生的桐花林景色,也讓現場來賓驚呼連連,爭相拍照,處處留下燦爛的笑容。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活動結合32個在地社團,於每週末假日帶來精彩展演及各式DIY活動,共計37場次;另外凡持「桐花觀光護照」,還可以免費搭乘3路線賞桐專車暢遊桃園、大溪、中壢、楊梅及龍潭區,輕鬆賞桐遊客庄,相關訊息也可以活動官網查詢,掌握旅遊資訊。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