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穗/李芳菲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1日表示,環保署長魏國彥的辭呈,行政院長張善政已批示全力慰留將其退回;並提醒民進黨籍立委,要落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不為難內閣官員」承諾。

魏國彥30日遭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質疑在「德翔台北」漏油事件中處置失當,導致污染擴大,甚至成為西元2001年的「阿瑪斯事件」翻版,魏國彥30日下午提出辭呈;張善政30日表示,魏國彥執行「德翔台北」油汙洩漏事件過程沒被苛究的地方,且5月20日將屆,沒讓魏國彥走的理由。

孫立群31日上午指出,政務官到國會備詢是義務,行政院及各部會不會以任何理由規避,但時值政權交接輪替時刻,也要特別提醒民進黨籍立委,要能落實蔡英文所提「謙卑」與「不為難內閣官員」承諾,不要動輒以下台挑戰政務首長。

孫立群強調,全國民眾都在注意觀察蔡英文的承諾能否落實,這不只是官員尊嚴問題,更是民進黨能否有效執行黨主席承諾重要指標。2016/3/31

張揆探視魏國彥 要他保全戶過濾器重休息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31日在立法院突然心臟不適,到台大醫院急診,行政院長張善政已到台大醫院探視。魏國彥目前在急診重症區,狀況穩定,將安排進一步檢查。

魏國彥30日請辭,31日上午仍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不過,會議進行中主席林淑芬宣布,魏國彥心臟不舒服,暫時離開會全戶濾水器議,去立法院醫務室休息,隨後赴台大急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由於魏國彥還需要休息,張善政僅探視5分鐘,要他保重身體多休息,沒有提到魏國彥請辭一事。

孫立群強調,張善政表示,魏國彥在「德翔台北」貨輪漏油事件後第一間掌握狀況,無可苛責之處,對他的請辭將全力慰留。魏國彥3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心過濾器臟不適,已轉台大醫院檢查。魏國彥盡心盡力,且背負相當大負面壓力,外界應同心協力清除油污,共體時艱,替魏國彥加油。2016/3/31

魏國彥立院備詢身體不適 送醫急診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30日提出辭呈的環保署長魏國彥,31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時,突然身體不適,先前往立法院醫務室休息稍晚送台大醫院。立院醫師張博淵初步診斷後說,疑似急性冠心症,可能心肌缺氧,送台大醫院急診室。

魏國彥31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卻突然表示身體不適,隨後前往立法院醫務室休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李彥秀、陳宜民等人前往探視。2016/3/31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