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表示,有民眾購買蓮霧後,以衛生紙擦拭出現掉色狀況,擔心添加人工色素。營養師表示,蓮霧果皮較薄,擦拭時可能因表皮損傷,使天然花青素流出,籲民眾勿擔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指出,外傳水果店為了讓水果賣相佳,會使用人工色素增添水果顏色,像是蓮霧只要用衛生紙擦拭蓮霧就染色,是否添加人工色素?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受訪時表示,蓮霧是台灣相當具特色的水果,富含大量水分、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C等,不過因蓮霧果皮較薄,只要摩擦時造成損傷,蓮霧中天然的花青素就會隨果汁流出,在衛生紙上留下粉紅色痕跡,是正常現象,並非加了色素。許惠玉指出,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天然色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功能,很多深色水果也都含有花青素,像是藍莓、葡萄、櫻桃等較嬌嫩的水果,一旦碰撞或摩擦,果皮很容易就被破壞,使花青素滲出;其中,藍莓因皮薄易破,不只用水搓洗可能「掉色」,捧在手上也可能讓手染色。水果若因磨損而掉色,營養素可能隨之流失,許惠玉建議,清洗藍莓、櫻桃等水果時,可以流動的水多洗幾次,如擔心農藥殘留可輕輕地刷,避免果皮磨損;另像是紫米、紅藜等穀類,因花青素存在細胞壁外,清洗時建議用筷子攪拌,少用手搓,避免把花青素搓光光。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7177BBA73D8E0A7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