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青別鬼扯】戰鬥團隊

日本農林水產省宣布,糧食自給率目標將從50%調降至45%,這是非常重大的轉折。表面上這只是數字的變化而已,不過,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們來講解門道吧。

從21世紀起,就在日本經歷泡沫經濟崩潰的20年後,開始尋找解決農業問題的妙方。糧食自給率的課題,因此被排上議程,政府決定灑大錢,補助糧食作物生產。與此同時,政府亦積極推廣「食農教育」。當然,食農教育也是在亂灑錢。然而,這一切只是造成日本農業更大的災難。

首先,透過灑錢的方式根本無法創造農業生產的動能。其次,農林水產省逐漸與農協和地方政府形成利益共同體,大家每天只要吵要增加糧食自給率、要照顧農民福利、農業不是只有GDP、農業應該兼顧農村文化與生態的面向,中央政府就會繼續灑錢。然而,十多年過去了,日本的糧食自給率不但沒有提昇,農業出口毫無增長,農業補貼的缺口還越來越大。

如今,安倍首相意識到,日本農業必須徹底改革,必須將其轉換為有競爭力的產業。農業是徹徹底底的產業,不應用社會福利的方式處理。因此,「補助金也不再補貼能提升糧食自給率的高產能作物,轉向補助高附加價值的作物,以及培育高收益農家」。

看看日本,想想台灣。先前【文青別鬼扯】團隊就不斷強調,農業 = 農 + 業,糧食自給率是假議題,糧食生產不該被無限上綱,台灣不該浪費資源在所謂的「農藝復興」,與其花錢做一堆無聊的「地產地銷」食農教育,不如花錢提昇農業的競爭力。

然後哩?然後一堆文青就愛拿日本的案例跟我們對嗆。

現在咧?現在連日本都認清現實了。

所以呢?所以請文青們醒醒吧,別再鬼扯!

以下為新聞翻譯,當然,請大家努力轉發,讓文青們知道,時局已經變了

------------------------------------------

農水省將糧食自給率目標調降5%

農水省於12日將日本糧食自給率目標從現在的50%調降至45%,並根據現實情況調整政策方向。農業十年計劃「食料、農業、農村基本計畫」的大方向,也從原先追求糧食自給率的提升,改為提升農業收益為先。

和日本人生活飲食息息相關的麵粉製品、肉類大多仰賴進口,至2013年為止,糧食自給率已經連續四年維持在39%,離目標的50%上有相當的距離。農水省也終於認清現實,並於上個月著手修正「食料、農業、農村基本計畫」。

農水省將依據進口食材全部中斷時,國產食材的供應能力設置「食材自給力」。補助金也不再補貼能提升糧食自給率的高產能作物,轉向補助高附加價值的作物,以及培育高收益農家。

●作者/【文青別鬼扯】戰鬥團隊,本文原刊【文青別鬼扯】FB粉絲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濾水器

陳麗捐/台灣學生有多血汗?

他對我好,但有女友了,那我呢?

郭正亮/斯里蘭卡的悲劇會在台灣上演嗎..

蚊子叮HIV患者再叮我,我會得愛滋?

李艷秋/老共開 warning sh..

評/財政部,你清醒了沒有?

姚詩豪/暖男與工具人的差異分析

林原/時代力量有一點比民進黨強

黃士修/國民黨中常委,你們是眼花還是..

黃士俢/朱敬一教授,學術研究觀點並不..

溫朗東/呂孫綾,成功的質詢佈局可以這..

老僑觀點/一段感情走得久,不是因為付..全戶濾水器>過濾器

崔男/習蔡交手鳴槍開始

王時齊/扁團隊回來了,然後咧?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E2BBC32E1FDE0AB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