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昨(14)日表示,新執政團隊所推動的五大產業,其中智慧機械、物聯網及綠能這三大產業「產業關聯效果」大,可創造許多就業,但生技、國防這兩項的就業創造效果及改善所得分配效果相當有限,是否該做,宜再考慮一下。

林祖嘉表示,生技、國防都是非常花錢的產業,若政府要投入,在有限的經費下難免會產生排擠效果。另外生技產業雖有成功的機會,但所能創造的工作不多,未來真的成功了,也只有少部份人可能賺到很多的錢全戶濾水器,對就業的幫助非常有限,也無助於改善所得分配不均的問題。

至於國防工業,林祖嘉說,這個產業燒錢燒得很厲害,若只是做國防產業流程中的一個模組也許可行,但若真要把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當一個完整的產業來做,並過濾器選擇且要大規模生產及出口,那就比較難了,他說:「軍火工業和一般商品出口不同,未來即使能造出潛水艇,想賣到海外,美國也不會讓你賣,在政治的影響下,市場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林祖嘉對於未來執政團隊將運用資源投入生技、國防這兩項產業表示擔心,但是對於蔡英文所提五大產業中的智慧機械、物聯網及綠能這三大產業卻表示樂觀,他認為這些產業台灣已經有很好的基礎,加以結合將會有很大的「產業關聯效果」,也可以創造很多的工作機會,有助於改善就業及所得分配問題。

濾水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ABA60063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