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盼與教育部合作建社會住宅。(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盼與教育部合作,過濾器共同開發信義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陸軍保養廠土地。但教育部認為,雙方預計規畫理念不太相同。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回應,將會透過副市長周麗芳與教育部溝通,達成合作上的最大的資源效益。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也表示,預計16日邀請北市府、各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共同開會,討論進一步規畫。

教育部計畫將陸軍保養廠土地,規劃成以青年為主的「青年創意生活城」但北市府計畫興建「混居」的公共住宅,雙方建設主軸不盡相同。教育部認為,比起社會住宅,興建青年城周邊居民接受度比較高。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回應,副市長周麗芳與教育部長吳思華都是政大出來的,相信會有很好的溝通管道,「希望將北市府需要的,以及教育部需要的,整併成一包去處理。」陳德華表示,陸軍保養廠目前已納入國防部營改基金財產,若要辦理土地撥用,需要有償取得,但目前土地取得需要160億元,希望北市府能提出進一步計畫,再討論是否有合作空間。

教育部去年12月透過臉書進行線上問卷,調查在校生及剛畢業青年對於政府興建「青年住宅」的意願,73%的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建立一個專屬青年的複合式生活城,內涵包含青年創業空間、學生宿舍、青年宿舍、特色小舖、文創聚落等,作為青年圓夢及築夢的基地。

▼陸軍保養廠。(圖/翻攝至Google地圖)



宜蘭農地不農用加課房屋稅3倍

按讚!暖心情侶倒車停斜護身障婦

七星潭撿石留念陸客寄回認錯

遭大吊車硬拖被勾姐:嚇死了!

內湖好市多禁等車位路真的空了

超商當酒吧酒醉哥這回躺平送醫

東泉辣醬讚!移民美國也回台打包

隔壁9樓偷3C少這個只能爬樓梯

好美!佛光大學被白雪包圍了

大雨沖出陶片斗六市社口現遺址

堆高機倒退嚕墜大排工人命危

瞞不住爹寶Call out:爸快救..

培力商店請街友當咖啡服務員

被要求滾出部落志工:我不撤!

水塔濾水器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