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過濾器水世界陳俊華台北1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賴瑞隆今天要求,中央政府應先支應台南強震所需重建經費。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依災害防救法規定,救災經費應由地方政府先支應,若有不足時,行政院會充分支援。

賴瑞隆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台南強震是國家級重大災害,預估台南、高雄要花新台幣50億到60億元做災後重建工作,但兩縣市的災害準備金合計僅有20億元左右。

賴瑞隆表示,今年還有將近10個月,甚至連汛期、颱風季節還沒來,都可能對中南部造成很大影響,建議中央支持地方政府,重建損失由中央經費災害準備金或第二預備金來支應,以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張善政答詢時表示,中央災害準備金其實就是用來支援地方政府,但因在災害防救法中規定,救災經費是由地方政府經費先支應,不足時可先調整預算,還不行的話就由行政院支持,「災防法已經這樣寫,我們恐怕必須這樣來做」。

張善政也要賴瑞隆放心,他說他了解賴瑞隆的顧慮,而中央災害準備金的金過濾器額,其實比地方多滿多的,如果地方真的不夠,將充分支援,「不管是台南還是高雄,都是應該做的事情」。張善政也說,只要是法源上容許的,都會朝這方向盡量來做。

內政部長陳威仁也說,震災後要支付的款項分好多類別,租屋補貼的部分,已經與賑災基金會協調,賑災基金會不能協助的,會從住宅基金來支應;另外,老屋健檢部分,有一部分也會從住宅基金來出。至於其他災害準備金,則是屬於行政院主計處的權責。1050301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