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新園鄉港西國小的獨輪車隊除能寫書法,還能舞龍。(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1119: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新園港西國小近年打造校園融入書法藝術視覺,今天高雄、屏東百名經過選拔的書法愛好者齊聚該校,參加獅子會首屆「友愛盃」書法比賽,該校學童盡地主之誼表演獨輪車接力寫書法應景,擁高超平衡感又能維持書畫穩定濾水器 光頭水度,獨特技藝是搏得現場滿堂采。

新園港西國小近年在屏東縣傳墨書法研究會的創會理事長韋潤之進駐後,校園充滿學童親書的書法或水墨竹風鈴,學校課程巧妙融合傳統書法墨藝線條及現代西方美學色彩,激盪出令人驚豔的書法文化創意,而這樣的校園也被獅子會愛好書法的成員商借場地打造首屆「友愛盃」書法比賽,分為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及國小中年級組共5組,經過從高、屏東縣近2000位書法好手寄件參賽選拔後,今天每組前20名到場揮毫競逐冠軍。

港西國小為盡地主之誼,校方拿出壓箱寶「獨輪車寫書法」應景獻技,當場在大庭揮毫,學童為維持書畫穩定度,以驚人的平?感接力在版上描繪;「獨輪車不稀奇,書法也不稀奇,但要邊騎邊寫可是非常困難!」該校長吳勝智表示,獨輪車可訓練平衡感及挫折容忍力,學童每人1台,再加上書法基礎濾水器 水世界,開發學童「動靜皆宜」潛力。

不只寫書法,獨輪車還能「舞龍」,小四朱姿穎騎著比她還高的挑高獨輪車成為舞龍隊追逐的龍珠,她說,一開始大家難免會摔倒,但現在駕輕就熟,不管在龍身中穿梭或騎車書畫,都讓她非常有成就感。

首屆「友愛盃」冠軍如下,社會組郭旭甯、高中組陳品豪、國中組余映均、國小高年級組謝晉紘、國小中年級組許芝瑜,港西國小的學生方心渝則拿下該組第3名,獎留在地。

相關影音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