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5日公佈「上市櫃公司平均薪資水準(福利費用)排序名單」,希望企業多將盈餘分配給員工,留住人才。(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511:4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鼓勵企業為員工加薪,多將盈餘分配給員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召開記者會公佈上市(櫃)公司平均福利排序表,上市公司前50名中,以鴻準精密、和泰汽車、聯發科3家公司奪下前3名;上櫃公司中則以浩鼎、藥華醫藥、晶炎3家平均福利最佳。

曾銘宗指出,公布前50名企業排序名單,無非希望台灣企業能多僱用員工,促進就業人數,也表彰平均福利較好的企業;在薪酬方面,也希望企業能為員工加薪,台灣老闆要多將盈餘分配給員工。

過濾器 水世界曾銘宗說,員工福利費用涵蓋薪資、勞健保、退休金及獎金、紅利等其他費用,在上市公司前50名中台積電的員工人數最濾水器 水世界多,達4萬145人,員工福利費用超過807億元,每名員工平均薪資200多萬,對台灣貢獻非常大。

「台灣半導體產業具有世界競爭力!」曾表示,平均福利前50名上市公司中,半導體產業占16家,前50名上櫃公司半導體產業也有14家,顯示該產業極具競爭力。

曾銘過濾器宗說,上市櫃公司後50名名單,幾乎以服務業、觀光業為主,顯示薪資、福利都較差,而台灣近年來員工分到的企業盈餘比例越來越低,希望有能力的公司能多照顧員工。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