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過濾器高雄輕軌建設趕進度,但是一階輕軌最後1座設備室設置工程遭過濾器 光頭水民眾抗議,憂心電磁波影響健康,市長陳菊指示捷運局繼續溝通說明。

鼓山區居民近來在千光路和鼓山一路口的輕軌設備箱懸掛「反輕軌變電箱」布條,盼輕軌變電箱勿設此地,以免影響居民健康。

市議濾水器 光頭水員蔡金晏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為民眾發聲,促市府另覓它處,以安民心。蔡金晏說,變電箱是十大嫌惡設施之一,促市府不要漠視民意。

捷運局長吳義隆否認蔡金晏的說法,他說,設備室的電磁波比家戶使用的吹風機電磁波還小,捷運局測得設備室的電磁波量只有3.9到6.9毫高斯之間,比吹風機133毫高斯還低。

蔡金晏不接受吳義隆說法,他批評捷運局不溝通說明,漠視民意。

陳菊緩頰說,輕軌設備箱非變電箱,捷運局有責任說明清楚,促再善盡溝通責任,讓民眾免於恐懼,以利工程推進。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