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周五(14日)率5百會員蛋洗華航台北分公司,並再度揚言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人在國外考察業務,仍抽空寫了一封1,200多字的信溫情喊話,令公司老員工看了當場掉淚。

公司業務部門指出,6月24日華航空服員發動的罷工,已讓公司流失不少商務客,這次再喊出罷工,更讓許多準備出國開會的高階人士表示不敢訂華航的機位了;而這些空服員除了外站津貼,加上國定假日出勤加倍薪資,每人等於已加薪兩萬元以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何煖軒在信中表示,有同仁告訴他,走過台北分公司,即使經過雨水刷洗,還清楚聞得到腥臭的雞蛋味,看到路人的指指點點,看到分公司及華夏同仁清掃蛋殼的照片,多日緊繃的情緒下,讓他忍不住濕了眼眶,寧願5百顆雞蛋是砸在他身上。

他問到場丟雞蛋的同仁,有沒有想過華航其他一萬兩千多名同事,有多少人搖頭嘆息。他回憶上任第一天,獨自一人趕赴現場盡力協商承諾,外站津貼調高了,報到時間地點恢復了,七項協議有六項已執行,一項只剩細節仍在商議,「這樣還不夠,前經營者與你們針鋒相對,毫不讓步,以強硬態度讓你們情緒沸騰,沒有吃到你們一顆雞蛋,我以謙卑的心傾聽,並在部分社會輿論針砭「讓步太多」的壓力下,仍盡力保護員工權益,你們一次讓華航吃了五百顆。」

何煖軒在信中指出,勞資脣唇齒相依,協商原本就是相互溝通與理解,為了彼此共同的濾水器 水世界發展與生存,華航敞開大門,願意透過任何管道與員工溝通。他痛責勞工運動的主事者與勞工團體應該忠於基層勞工,為勞工生存與永續發展努力,而不是極盡挑撥之能事,一邊說也希望華航長久發展,一邊卻不願見到勞資講和,非要雞犬不寧家破人亡不願收手?

何煖軒表示,他的態度很明白,必須為千萬顧客的信賴、華航永續發展,股東權益與全體員工的權益為念,願意跟一起努力的,就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我曾低下頭,該讓也讓了,要求過份的,想毀掉這個家的,恕我不能同意。」

何煖軒信末更以身為人父的心情指出,他也有兒女,也經歷過父女冷戰與意見不合,爭執後他總是守在客廳,留一盞燈,「我知道女兒在門外,從來都會毫不猶豫打開門迎接她.......你們大部分人年紀應該都比我女兒小,容我說一句,善良的你,回家吧!外面天涼,進來吧!我們好好談談。」這段話讓華航空勤部門老同事看了掉淚,希望鬧事的空服員自己摸摸良心,為公司著想。

(工商時過濾器 光頭水報)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