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4千名伊拉克政府軍於昨天進攻摩蘇爾,但卻有部隊遭遇汽車炸彈自殺攻擊,造成至少70名士兵死亡。(圖截自YouTube)

2016-10-18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逾5萬4000名伊拉克政府軍與4萬名庫德族戰士,在美國為首的聯軍空中及地面支援下,於昨天進攻「伊斯蘭國」(IS)佔領的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但有外媒報導指出,聯軍在當地遭受激烈反抗,更被一輛汽車炸彈自殺攻擊,造成現場至少70名士兵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政府軍昨天早上兵分2路進攻摩蘇爾,其中一支部隊在城市的東部村落集結時,突然出現1輛汽車朝他們衝來,雖然部隊向汽車開火,但未能阻止前進,最後汽車就衝向其中1輛軍車且引爆炸彈,爆炸產生巨大火球,當地媒體表示,爆炸造成至少70名士兵死亡。過濾器

摩蘇爾於2014年被IS佔領,城市及其周邊地區人口多達120萬,IS長期部署重兵,很可能頑強抵抗,當地居民一旦在戰鬥發生後恐難逃出摩蘇爾,聯合國官員警告,這場戰役可能會造成「近代史上最嚴重的人為難民危機」。

相關影片請見過濾器 光頭水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