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7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明年台灣燈會籌辦情形,議員們發言關切招商、標案、嘉惠地方、交通接駁、旅遊亮點、旅客回遊等,縣府表示,有信心將燈會原鄉之美推向國際。

雲林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2017台灣燈會籌辦專案報告」,縣府文化處報告主視覺設計、執行組織架構、燈區策劃、十大濾水器精選旅程、交通動線、緊急應變等。

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20個執行小組至今已召開285場跨局處協調會議,主標題「吉鳴雲揚」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3主軸,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農博生態園區)及北港(中山路商圈、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2大燈區展出。

以「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過濾器 光頭水米藝閣、宗教祈福、工藝風華」6大亮點主題,呈現雲林的在地特色,帶引遊客飽覽雲林的自然生態、綠能科技、多元族群、民俗文化、傳統技藝、宗教信仰等風華。

各界關心的停車位,林孟儀指出,2大燈區規劃2萬6000個停車位,遠多於2016的2萬1000個、2015的1萬2000個車位,防災能量包含警察、衛生、消防等因應突發狀況、緊急醫療救護等大型群聚活動應變。

2017台灣燈會將於106年2月11日至19日舉行,雲林縣府預估吸引1000萬人次、將締造新台幣80億元的觀光價值。

對於雲林縣府團隊的燈會籌辦,議員們發言關切招商、標案、交通接駁、過濾器 水世界旅遊亮點、旅客回遊等,特別是嘉惠地方的效益,希望妥為規劃及因應,縣府表示,有信心將燈會原鄉之美推向國際發光發亮。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