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竹縣1933年就存在的「關西南門崁下羅家莊石板路」復原工作,遭執行單位刨除並替換現代石板,引發地方民眾惋惜。對此,核發預算的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表示,會向新竹縣政府要求說明,為何當時的復原計畫會跟完工情況不一樣。

香港中環石板路,不僅見證香港早期歷史與人文,更是國際遊客觀光的重點,其實在台灣新竹縣關西也有一道從1933年鋪設的石板路,只不過,25年前,考量交通便利,石板路直接被鋪上現代柏油。

直到新竹縣政府向營建署申請「城鄉新風貌計畫案」,讓地方燃起重現當年石板路的期盼,但新竹縣政府拿了預算,不僅將道路換成現代鋪面石板,還把當年的石板塊一併刨除,讓居民感到十分惋惜。

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接受陳情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城鄉新風貌計畫案」的目的,就是要回到1933年的模樣,但縣政府的作法不僅毫無歷史感,也傷害當地人文情感;關西鄉土文化協會成員、關西高中教師張秉正認為,這顯示台灣社會對文史的關心程度還不夠。張秉正說:『(原音)我們溝通過程中間,竟然有民意代表說,這石板鋪下去,100年後也是歷史,過濾器 水世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眼睛被蒙蔽,你的心就慌了,你就不會有美感,你就無感,台灣陷入糟糕的情況就是這樣,對事情沒有感覺,怎麼樣都可以。』

與會的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面色凝重地表示,新竹縣有沒有按照原先的計畫內容執行,還需進一步了解,並要求縣政府說明為何會出現跟計畫不同的情況。王榮進說:『(原音)後續我們會進一步了解為什麼執行過程會變成這樣子,縣政府有跟地方人士溝通,現在重點是有沒有按照原來計畫來執行。』

陳情團體希望可以復原1933年的石板路,延續地方文化資產,他們也期盼行政部門,要提升文資保存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