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03:36

〔中央社〕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在華盛頓時報發表「國際民航組織(ICAO)排除台灣非明智之舉」專文指出, 這項決定極度不公且不智,台灣未來將結合盟友與夥伴持續爭取參與。

高碩泰投書華時(Washington Times)寫到,世界各國都肩負維護安全與航空無縫接軌的同等義務,ICAO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過濾器在外,台灣是負責與攸關利益的一方,這項決定極度不公且不智。

高碩泰指出,儘管如此,仍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多次對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表示支持。台灣將偕同志同道合且擁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友過濾器 光頭水及夥伴,持續爭取參與,以謀求所有人的福利。

高碩泰認為,聯合國負責制定國際航空標準與促進飛安的專門機構ICAO,正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會期至10月7日的第39屆大會,儘管台灣在東亞地區扮演飛航要角並致力促成ICAO無縫天空的目標,卻不幸因政治因素未獲邀參加3年一度的大會。

他指出,相對於2013年台灣以特別嘉賓受邀與會,這次不公的決定可說是倒退,更可能危害國際濾水器 水世界飛安。

高碩泰強調,台北飛航情報區空域涵蓋18萬平方浬,鄰接4個飛航情報區,2015年有超過153萬航管架次,運載5800多萬人次行經區域。

但台灣不是ICAO成員,只能透過非正式管道取得相關規定及標準,且難以及時。飛航安全應不分國界,有賴各國密切合作,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不符ICAO使命,也會導致全球飛安體系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