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天拆除果菜公司牴觸戶用地,發生零星衝突,警察與民眾拉扯,場面一度緊張。 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 高雄市昨天執行果菜公司用地牴觸戶拆除作業,自救會律師今天在臉書指出,根據高雄市政府造冊資料,高雄果菜市場自62年間發放徵收補償,迄72年發放救濟金,迄今年8月止,尚有120戶沒有領過分毫補償費及救濟金,農業局今晚發出聲明駁斥,這是引用20年前舊資料。自救會律師指控,目前尚未拆遷的20戶住戶,都是有產權、有繳房屋稅的拒絕迫遷戶,他們不是違建,也沒有拿過政府一毛錢!農業局說,牴觸戶共計120戶,截至今 (9月2日)中午,已有106戶同意市府安置與救濟方案,其補償金都已陸續發放中。部份人士引用的「高雄果菜市場用地案未領特別救濟金者清冊」,經查是民國76年高雄市建設局的資料。農業局說,高雄市三民區高雄果菜批發市場,自民國62年已完成徵收,71年經法院判決徵收合法性。74年間,因考量當時情形,再次編列救濟金補償,取得約80%的土地地主同意,完成補償。當地自救會曾委託律師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全案於8月8日經高等行政法院對住戶聲請停止執行裁定「聲請駁回」,徵收程序合法是不爭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