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地方諸侯近來利用桃機淹水發動空運大餅搶奪戰,無獨有偶,隨著先前的核一廠一號機重啟爭議,握有離岸發電地形優勢的縣市也隨之而上爭搶綠能大餅,在新政府執政滿月之際,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概算陸續展開,民進黨諸侯間的資源大戰、部會間的財源分配之爭,將成為新政府的棘手難題。

執政濾水器 水世界滿月,府、院、黨核心幕僚多認為「過濾器 光頭水差強人意」;至於被批評最多的,當屬業務龐雜的行政院及各部會,包括:一、部會本身獨立作戰的能力,有待提升;二、與國會的溝通仍需強化;三、對輿論和媒體掌握不足;四、政務委員的政治領導力,未能充分展現。

在選舉期間宣示會是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上台前早已將不同形式的溝通機制,陸續從黨中央及過濾器競選機器整批移植,不過,各界多認為新政府在溝通上仍是卡卡的,無論是美豬議題、核一廠重啟到陸配等問題,均有待進一步提升。

更複雜的還在後頭。新政府的第一個年度總預算即將進入概算編列的階段,日前因桃機引發的航空大餅大戰,黨內人士就形容「以別人失去,來成就自己」。

直轄市的諸侯之爭,背後也隱含了黨內權力的競逐,航空大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的角力,到了南部則因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卸任,黨內有意角逐下任者,勢必要有所表現,未來還有統籌分配稅款,預料競爭將更白熱化。

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對不同縣市的定位及發展戰略各有不同,然而,從航空大餅爭奪,不難看出諸侯們仍不脫「你有,我也要有」的心態,如何在嚴控預算與諸侯競爭間求取平衡,未來勢必成為林全頭痛的問題。

更多udn報導:分手有內情? 女星前男友刪光照片 ? 母親對她這麼做 女兒:你會有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