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鋼市好轉與鋼價連續上漲,中鋼集團旗下子公司中鴻(2014)上半年財報出爐,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7.3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51元,其中第2季稅後淨利大賺7.36億元左右、季增368%,因中鴻連續2季每股淨值都超過5元,可望於近期內脫離全額交割股,並恢復正常交易。

對此,中鴻董事長黃宗英昨(9)日傍晚表示,該公司上半年營運好轉,最主要是該公司開月盤,且自2月份起連續5個月調漲鋼價,加上平均每個月接單量都有20餘萬公噸等因素所致。他認為這波鋼價經過波動調整後,將有機會「盤整向上」,因此他對後市前景,抱持審慎樂觀局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此外,中鋼(2002)昨日公布7月份合併營收,為244.99億元、月減1.89%、年增2.33%,累計合併營收1,617.90億元、年減9.26%。中鋼表示,單月營收較前一個月衰退的主要原因,是包括中鋼、中鴻及中龍鋼鐵單月出貨量銳減14.2萬公噸,其中中鋼占9.6萬公噸,不過隨著7月份鋼價調漲,平均每公噸單價增加近1,000元左右。

中鋼昨日股價走揚,每股上漲0.20元,收盤價22.90元,單日漲幅0.88%,單日成效量25,703張,已順利完成填息。中鴻昨日每股下跌0.06元,收在6.01元。

(工過濾器 水世界商時報)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