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今年中研院長遴選風波不斷,海內外院士意見紛歧,在媒體上針鋒相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交接典禮,致詞時特別勉勵中研院同仁,要能「彼此欣賞、互相包容」。

陳副總統致詞時,感謝代理院長王汎森在這一段時間的貢獻,「這一段風雨飄搖時間,幸虧有你讓中研院穩定下來」,濾水器濾水器 水世界並說在民眾對中研院高度關注的此時此刻,廖俊智接任院長責任重大。過濾器 水世界

陳副總統提到,為釐清「少數人」對遴選的爭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就指示幕僚調閱資料,經過慎重調查和瞭解後,認定這次遴選具合法性和有效性,基於尊重學術獨立自主原則,循例、依法任命廖俊智為新任中研院長。

陳副總統在致詞最後,引用前中研院長胡適的名言,「做學問要於不疑處有疑,待人要於有疑處不疑」,勉勵中研院所有同仁,要能彼此欣賞、互相包容,團結推動學術發展。105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