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官方公布的製造業PMI呈現微降的同時,物流業景氣指數則出現明顯回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昨(4)日發布6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5.5%,較上月回升1.3個百分點。分析指出,指數繼續轉好,說明中國物流市場活躍度提高。

中國的製造業PMI曾在今年3月大幅改善,達到50.2,時隔8個月突破50,但隨後逐漸惡化。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表示,中國經濟依然面臨增速放緩壓力;不過,也有相關分析指出,增長仍需動力,但放緩也有阻力,放緩空間已經明顯縮窄。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中新社引述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輝分析,6月份物流業業務總量指數有所回升,保持在55%以上的較高水準,中國倉儲業指數濾水器繼續保持在50%以上的景氣區間;同時,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加快,顯示出供應鏈上、下游企業的市場活躍度提高。

數據顯示,6月份物流業新訂單指數為56.8%,比上月回升1.8個百分點,顯示出消費趨旺,物流業需求繼續轉好;何輝指出,從新訂單指數回升幅度超過1個百分點來看,預示物流業經濟增長的基礎進一步鞏固。

此外,受物流業務總量增勢回升帶動,物流設備利用率提高,設備利用率指數為57%,比上月回升3.7個百分點,保持在55%以上的較高水準,反映出物流活動仍較活躍。

(工商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水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