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的大雅區第4公墓,埋葬早年隨國軍來的老兵遺骸,因潭雅神自行車道開闢挖掘出土,原簡陋的無主遺骸「萬善祠」遇雨成災,託夢求助;經市議員吳顯森及忠義、六寶兩位里長奔走,新建萬善祠趕在強颱尼伯特來襲前落成,讓先人遠離水患之苦!

吳顯森指出,潭雅神自行車道原本是廢棄舊鐵道,該鐵道穿越大雅區第4公墓,早年肩負國軍運送兵器戰車及移房運補重任;從大雅經圳堵、社口到潭子火車站,再透過山線鐵路南下北上。前縣府闢建為潭雅神自行車道時,從兩側挖出近60具無主遺骸!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忠義里長林義木說,遺骸大部分是當年隨國軍來台駐紮在清泉崗的老兵,因無子女供奉,里民就將其集中安置命名為「萬善祠」;因早年造祠簡陋地勢低窪遇雨成災,先人遺骸常浸水。附近里民常夜夢「老兵」及「幼童」前來喊冤求助,指其常飽受浸水之苦!

林義木表示,萬善祠重建約須上百萬元經費,經他與六寶里長步佔鐘發起,獲得市議員吳顯森等熱心人士力挺改建成鋼筋水泥,上方還搭建鋼構遮雨棚,棚下還設長板凳供騎自行車民眾休息;趕在強颱尼伯特來襲前落成,讓無主先人遺骸不再望颱色變、遠離水患。

(中國時報)

過濾器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