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男子負氣離家10餘年,在八德警分局協助下,2人團圓了。記者陳俊智/翻攝

分享 患有精神疾病的陳姓男子(51歲)離家出走10餘年,不識字的陳母(69歲)為了找他,長期四處奔走,不但操勞過度中風,視力也嚴重退化失明,但是日前傳出好消息,母子人在桃園市八德派出所協助下團員了。陳母說,兒子當時因為跟繼父吵架而離家出走,原以為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沒想到一走就是10多年。當時有嘗試尋找,但因為目不識丁,只能土法煉鋼,自己一個人坐著公車四處打聽消息,後來自己也中風需要人照顧,搬到新北市,錯過提前找回兒子的機會。陳男表示,離家出走後就四處流浪,靠打零工過活,直到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厭倦、想要回家,才發現老家人事已非,雖然錯愕,但也只能繼續過同樣的日子。陳男近幾年因為工作不順導致精神疾病,目前住進照護機構,關懷志工想為他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才發現他有家人報警協尋。最後,八德警方因雙方都有見面意願才促成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