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文教基金會攝影班到寺廟「捕捉那一道傳說中的神光」。 照片王薏瑄提供

分享 嘉義縣民雄文教基金會春季研習班的攝影班將到民雄八景,重新發現八景之美,最近到大士爺廟捕捉陽光從天井窗間斜射而下,在香爐上出現的「神光」,讓學員們都感驚奇。攝影班指導老師蔡幸惠表示,這次開的是基礎班,想帶學員們到大家習以為常的著名景點,重新尋找,發現,用相機創造,拍下生活中的美景。一般寺廟天井都有香爐,陽光斜射進來時,若香爐所在位置比較暗,再加上點香裊裊而上煙氣,形成奇特的「神光」,他們這次拍攝是在下午2至3時前往大士爺廟。神光在寺廟天井都可能出現,但也隨季節和太陽轉動有所變化,一般清晨或下午比較拍得到。蔡幸惠下周要帶學員們到中正大學,追尋森林間的光影之美,她表示,不一定要高檔單眼相機才拍得到好相片,萬元以下的類單眼或微單眼也可以拍得到「傳說中的神光」。民雄文教基金會春季研習班洽詢電話05-2060463。

攝影班將到大士爺廟等民雄八大景拍攝。 照片王薏瑄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