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5型,出現重症。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第7例重症個案,新北市一名2歲女童,潛伏期間曾與家人至才藝教室,感染源可能為公共場所接觸者,或被無症狀者傳染,治療後康復出院。疾管署表示,過往克沙奇A5型重症皆未滿3歲,呼籲幼童出入公共遊戲室、場所時應注意空間消毒情形。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疫情正處流行期,上周(6月12日至6月18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共計2萬6886人次,較前一周上升3成4;至今已檢出72例腸病毒71型個案,其中61例輕症、5例疑似重症、6例重症個案,社區主要流行病毒則為克沙奇A型。疾管署表示,女童無慢性病史,也無就讀幼兒園或托兒所,起初身體出現水泡、發燒症狀,就醫回家休養後,隔天便出現重症前兆,如抽搐、步態不穩與嗜睡,檢驗後確定為腸病毒重症。疾管署提醒,感染腸病毒後,有些患者只有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不易察覺及預防成為潛在傳染源,提醒於家中或公共場所,落實個人衛生、勤洗手;幼兒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注意觀察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