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520將屆,台經院與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昨(4)日提出期許,未來新政府首要工作是拚經濟,但須先解決朝野惡鬥、效率不彰、社會分裂等非經濟因素。

對台灣經濟高度憂心的江丙坤,昨以台經院董事長名義,對新政府520全面執政,提出建言。他提出三箭建言,建議新政府「維護兩岸和平與社會和諧、提升國會紀律與效率,及加強政府政策與效能」。

江丙坤語重心長地說,2000年之前他經常呼籲台灣要努力,不要成為「菲律賓第二」。但15個年頭過去,現菲律賓發展起來,菲律賓也說「不要成為台灣第二」。

他說,1953-2000年台灣經濟平均成長8.2%,失業率2.5%,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但2001-2014年台灣平均GDP僅3.9%,亞洲開發國家敬陪末座,年平均失業達4.5%,居亞洲第四高。

在此14年間,總體經濟出現很大警訊。例如韓國GDP成長2.5倍,台灣僅1.6倍;出口大陸增長9.4倍,韓增3.3倍,台只增2.1倍。

江丙坤說,新政府上台首要是全力拚經濟,他提出三箭建言。第一支過濾器箭,加強政府政策與效能,包括完成政府再造;政策以提振經濟為首要,把餅做大才能解決財政、年金和貧富不均等分配濾水器 水世界問題;政策形成要仿日本組成「審議會」,先凝聚共識,再提內閣和國會;推動法令鬆綁及尊重文官專業等等。

第二支箭,提升國會紀律與效能;媒體宜退出委員會現場,避免議事淪為作秀。

第三支箭,政府要維護兩岸和平與社會和諧。新政府應重視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課題,民進黨主張由國際進入大陸是不可能。且兩岸應儘速完過濾器 水世界成貨貿協議,加強我和東協關係,積極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續推參與TPP與RCEP工作。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