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勵心如、陳秀蘭、陳曼儂╱台北專訪】

新政府520就職已倒數計時,面對兩岸關係前景尚不明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接受《旺報》專訪時表示過濾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於「一中」如何表述,將引導台灣前途至三大不同的方向,他建議新政府要對此務實研究,若「打腫臉充胖子是不實際的」。濾水器 光頭水

對紅色供應鏈的威脅,林伯豐認為,可以是競爭對手,也可以是策略夥伴,重點是政府要有自信。台灣企業到大陸開拓大陸市場是為國際化,而大陸資本到台灣要按照台灣政府規定,倘若企業界有自信面對陸資,但政府卻過於擔憂技術外流和台灣內部企業面臨競爭,這是沒有自信的講法。

蔡比國民黨更有籌碼

大選後政府輪替,新政府如何與大陸方面建立對話基礎,各界矚目。林伯豐認為蔡英文在兩岸對話上,比國民黨更有籌碼。

兩岸過去對話立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林伯豐表示,蔡總統已認同九二年歷史過程,如何表述一中,新政府要務實、認真研究對於「一中」的表述,要有理論基礎,若「打腫臉充胖子」是不實際的。

兩岸三種不同的發過濾器 光頭水

他推估,新政府對於一中如何表述,將為兩岸關係帶來三種不同的發展方向,第一方向、倘若蔡的講述大陸能接受,對民進黨與台灣都是有利的;第二方向、若蔡的講述,大陸方面不認同,只要美國也同意,兩岸還有後路,就是關係會遲緩,儘管此對台灣不利,但還是有機會的;第三方向是,若蔡的講述,大陸反對,美國也不贊同,這「對台灣是危險的。」

林伯豐表示,當下世界已經夠亂了,包括中東、北韓、東南亞海域和全球經濟下滑等問題,若兩岸關係的不確定再摻雜進去,台灣恐怕沒有這個本錢。

此外,在有關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林伯豐表示肯定,外銷分散是對的做法,但不要因此反對企業前往大陸投資,即便大陸經濟放緩,但其內需市場仍是有商機,也因此台積電才到大陸投資設廠。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