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尹德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瀚╱綜合報導】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發言人21日證實,埃及航空公司804班機墜毀前幾分鐘,機上的「飛機聯繫與通報系統」(ACARS)自動對外發出警訊,顯示機艙前身出現濃煙;這是有關該機失事原因的第一筆具體資料,但尚不足以解釋飛機為何突然墜毀。

過濾器指向機械故障或炸彈

ACARS是一種自動通報系統,在飛機出狀況時自動發出警訊。飛安網站「飛行前哨」(Aviation Herald)說,當地時間19日凌晨2點26分,曾收到804班機發出的第一次警訊,顯示位於機鼻的駕駛艙下方的廁所偵測到煙霧。

第二次警訊在2點27分收到,顯示廁所旁邊的電子設備間也出現濃煙。2點29分,804班機連續發出2次警訊,一是顯示控制自動飛行的電腦出問題,二是顯示擾流板控制儀的電腦也故障。然後飛機完全失去聯繫。

飛安專家波恩說,飛機廁所和電子設備間先後偵測到濃煙,3分鐘內飛機系統整個故障,可見這大概不是劫機,大概不是駕駛艙內有打鬥情況,比較可能是飛機起火,但起火原因是機械故障、電線短路或炸彈爆炸,還無法確定。

另有專家說,過去有飛機起火並於不到30分鐘內導致墜毀的案例,但804班機從起始的濃煙警訊到整個飛機停擺只有2、3分鐘,這種情況還是非常罕見。

空難調查專家柏拉德說,雷達證據顯示804班機消失前,經歷一系列(自動安全系統無法修正)的劇烈操控動作,很可能是飛機已經不受駕駛控制,基本上這指向兩個可能性,一是突如其來的技術性問題,二是某種非法或恐怖行動導致。

地中海發現班機殘骸

柏拉德說,技術性問題導致飛機墜毀的一個可能狀況,是機艙壓力系統失效,造成機身破裂,從而導致大災難,但如不是技術性問題,則804班機遭恐怖攻擊的可能性大增,然而在沒有恐怖組織承認犯案的情況下,要證實可能曠日費時。804班機駕駛蓄意使該機墜毀的可能性也尚未排除。

埃及航空公司804班機部分殘骸,包括乘客的私人物品,20日在地中海東部海域發現,其分布面積約65公里寬。埃航稍後表示,該片海域也發現人類遺骸,尋獲位置在埃及亞力山卓港北方約300公里處。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