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午公告擴大採認26所大陸大學的學歷,加上原已採認的129所,合計155所,另專科採認191所,總計至今已採認346所大專學歷。教育部指出,這次擴大採認26所大陸大學學歷,以大陸地區省部共建學校為主,包括燕山大學、濟南大學、山西大學、東北財經大學、黑龍江大學等。由於兩岸往來密切,加上為了幫助台商子弟可以銜接學歷,教育部從100年起就公告認可大陸地區列名「985工程」中的41所大學。繼而在102年擴大採認111所以「211工程」為主的大學。103年第三度擴大採認18所音樂、藝術、體育獨立及科學研究等專業大學校院與高等教育機構,當時認可的學校已達到129所;接著配合二年制學校招生需求,也增列大陸地區專科學校191校。前後幾次擴大認可,加上本次採認的26所學校,目前總計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計155所,專科學校維持191所。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可查詢教育部首頁(www.edu.tw)/高等教育司/「電子佈告欄」項下- 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