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考察雲林漁業建設,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爭取日頭光電專案,工業、漁業及能源等中央跨部會應允擬定完備計畫推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局、台電公司、農委會漁業署、地方政府與鄉鎮公所等,考察麥寮魚塭道路及排水改善、台西日頭專案、五條港碼頭加寬、四湖三條崙漁港、口湖養殖區堤防等。

蘇治芬指出,工業局於民國80年,在雲林沿海編定離島工業區,至今25年僅麥寮區開發台塑六輕工業區,其餘台西區、新興區、四湖區都停滯。

她表示,由中央跨部會規劃完整配套措施,將台過濾器選擇西離島工業區解編,恢復魚塭基礎建設,並設置「日頭專案」太陽光電專區,利用充足日照,發展綠色能源。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未來會與工業局、農委會漁業署等,跨部會提出完備計畫往前推進過濾器水世界,以台西豔陽高照、日照充足的現場體驗,是發展太陽能光電的絕佳場域。

經濟部工業局主秘游振偉表示,未來希望跨部會產業合作,對國土規劃有新政策,一定會跨部會協調,提出完整規劃。

蘇治芬也承諾,未來會邀請民進黨新政府的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林全,來雲林台西離島工業區感受「台灣的非洲」這全戶過濾器塊過去政府三不管的地帶,為漁民爭取生計與權益。1050509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