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在5毫米大小的米粒上繪製準總統蔡英文肖像,並寫下蔡英文勝選感言「謙卑、謙卑、再謙卑」,採用仰角刻畫,希望準總統能夠展現謙卑,自信地帶領人民走向更好的生活。

陳逢顯說,用藝術記錄歷史是藝術家的使命,從蔡英文當選那天開始,每天晚上8時到12時固定創作,耗時3個月,透過熟練的素描技巧,穩定的呼吸,終於在5毫米大小的米粒雕出準總統蔡英文風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陳逢顯使用台灣蓬萊米作為素材,因為白米象徵百姓最基本的溫飽需求,他希望新總統讓百姓不需為生存煩惱。同時,陳逢顯使用仰角刻畫蔡英文,在他筆下,蔡英文下巴微揚,展現堅定自信姿態。

陳逢顯致力微雕創作30多年,將書法、素描、油畫、雕刻技巧濃縮於方寸之間,並於1997年成立毫芒雕刻館,收藏約150件毫芒藝術作品,最新作品蔡英文肖像也正在展覽中。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水塔過濾器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水世界}水塔濾水器



C50B46A403731753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