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披露,涉及海外藏富的大陸現任、前任及已故領導人親屬達9位,新增者為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退休常委曾慶紅及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胡耀邦。ICIJ之前公布首波涉入巴拿馬文件的中共高層家屬與關係人共有4位,包括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國務院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替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處理財產的法籍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美媒引述莫薩克馮賽卡創辦人之一馮賽卡(RamonFonseca)說,這些文件是駭客從非法管道取得,其中大部分密件為真,但否認公司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表示始終遵循相關法律和規定。「紐約時報」披露,不少人認為密件外洩相當奇怪,也讓外界瞭解馮賽卡如何描述自己和他在巴拿馬政商界的角色。「美國之音」(VOA)報導,新增中國大陸政要部分,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是英屬維京群島3家境外公司股東,分別是「Zennon」資本管理公司、「Sino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資有限公司。至於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是2009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成立Ultra Time 投資公司的董事兼股東。賈麗青是有中國大陸「司法之父」稱謂的賈春旺的女兒。已退休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則在南太平洋島國紐埃(Niue)註冊成立中國文化交流協會有限公司,擔任董事,公司註冊地在2006年遷到另一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中共建政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婿陳東升,2011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成立Keen Best國際有限公司,他是此家離岸公司唯一董事。另外,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2003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成立Fortalent 國際控股公司,擔任股東、董事和實際受益人,其註冊離岸公司的地址是用父親胡耀邦在職時居住的北京四合院。

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