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在2010年,我從主播台轉行到菜市場賣「爆漿大貢丸」的第2年,當時小英主席參選新北市長。小英主席來菜市場拜票,我握著小英主席的手,喊了「主席!加油!」那一刻我永遠記得。

當時希望執政者能幫忙小老百姓,尤其是中小企業主們,建立起多管道的銷售平台,因為傳統市場的式微,網路銷售、電子商務已經變成市場攤販業者必走的一條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多年過去了,當時政府著墨不多,沒有給予我們明顯的幫助。

香港歌手陳奕迅有首歌《穩穩的幸福》,歌詞寫著:「我要穩穩的幸福,能阻擋末日的痛楚,在不安的深夜,有一種歸宿。」

市場攤販每天辛苦的工作,我身為其中一員,感觸良多,要負擔起家庭簡單的幸福,其實很困難。現在,在傳統菜市場,很多人每天辛苦工作,卻不見得賺得到「應該賺到的錢」。

我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穩穩的幸福」,但我希望新政府能夠幫助傳統市場業者做到:協助建立電子商務銷售平台;提供傳統業者及中小企業主取得快速的融資管道;固定時間派人實地走訪市場,謙卑傾聽業者心聲,時時刻刻提供我們必要的援助。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過濾器選擇) {

全戶濾水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

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