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營養午餐不再全免,國民黨議員抨擊,指邊緣戶由老師認定,標準不一,造成學校和教師困擾,學生也被貼標籤。彰化縣教育處表示,中央規定導師有行政授權;縣長魏明谷說,全國都不再全免了,要說這是標籤化,全國也都標籤化。

昨天進行縣長施政報告,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曾世勇、議員劉淑芳之前先開記者會,並在議會中繼續抨擊,免費營養午餐改成補助20元,其餘由學生自費,縣府舉債提供假牙補助、生育補助等多項社福政策,卻刪除免費營養午餐,不是說福利一致嗎?「為什麼要犧牲小朋友福利」。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為何犧牲小朋友福利

張東正、陳蔣秀美、葉麗娟、曹嘉豪等指出,縣府原估全免學生占11%,最後是22%,單親、新住民、原住民與身障等全免,邊緣戶也免,由導師認定,導師吃力不討好,更不願意當黑臉,有來申請一律通過,免費對象暴增,美意盡失,且免費學生也被貼上貧窮標籤,造成分化。

林明裕:改革不容拖延

教育處長林明裕指出,財源較充裕的6都也沒有全面補助營養午餐了,改革已不容拖延。午餐精進方案對弱勢家庭照顧同樣傾力而為,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導師認定需要補助者包括家庭突遭變故、父母一方失業、單親家庭等,從寬認定全額補助。

魏明谷表示,收費過程為避免標籤化情事,會加強宣導學校應對學生身分遵守保密原則,及併入學雜費收取午餐費,負擔後所節省下4億元經過濾器費,將透過8區參與式預算座談會,討論節流經費的分配與運用。

(中國時報)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rossstepla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